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计算物质科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05   点击量:

   

   20191130日,由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自旋电子材料和量子器件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西安交通大学计算物质科学研讨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南洋大酒店顺利召开。会议旨在通过参会学者间充分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计算物理、计算材料方法的发展与其相关前沿领域的应用,并聚焦国家重大需求背后的关键性科学问题,尽快形成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特色计算研究方向,产出引领性原创性成果。会议特邀嘉宾龚新高院士在开幕式上致辞,丁向东副院长介绍了我院计算学科的基本情况。开幕式由闵泰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由郭志新老师作为召集人,邀请了十几位计算材料科学领域的学者参加,并做了高质量的学术报告。与会代表来自包括复旦大学、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在内的13所高校/研究所,他们活跃在计算物质科学的多个研究领域。本次会议集中讨论了新能源材料、材料催化、光与物质的相互作用等多个材料研究领域的热点问题,同时探讨了高通量计算、机器学习方法在计算物质科学中的应用等问题。会议内容涵盖了凝聚态物理、材料、化学等多个学科层面的计算问题,有效促进了学者们在多学科领域的交流。会后,龚新高院士、闵泰教授为特邀请报告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会议在加强学者之间原有合作关系的基础上,有望促成新的合作。与会者一致认为这是一次成功的高水平学术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并期待着将来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最后,会议组织者衷心感谢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和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


© 2016 自旋电子材料与量子器件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