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五届古城量子会议在西安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8-10-23   点击量:

2018年10月10日,第五届古城量子会议(QMAC)在中国西安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经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振宇教授发起,在武汉大学中国科学院院士俆红星教授、山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许小红教授、河南大学杜祖亮教授、郑州大学单崇新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闵泰教授的共同组织,由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自旋电子材料与量子器件研究中心承办下顺利展开。同时材料学院对本次会议大力支持,授予徐红星院士周惠久论坛成就奖,授予许小红教授周惠久论坛讲座奖。

当日,张振宇教授为本次会议开幕式致辞。13 名科学家们做了高质量的学术报告。与会代表均为凝聚态领域的知名学者,来自武汉大学、山西师范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郑州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河南大学共 6 所高校,分别是俆红星、许小红、赵瑾、曾长淦、张晨栋、许群、李冲、李桃、张会生、程纲、王烨、武四新和郭志新。本次会议集中讨论了纳米等离激元光子学、kagome格子、光控铁电极化等物理机理及自旋电子材料和二维材料在新型光电器件、电池、内存芯片等方面的应用与发展,内容涵盖实验测量、理论计算、器件设计等多个层面,有力地促进了学者们在该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本次会议在加强学者之间原有合作关系的基础上,又促成了数个新的研究合作课题。与会者一致认为这是一次成功的高水平学术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并期待着通过日后进一步的深入协作与交流使凝聚态领域迈向更高的台阶。最后,会议组织者衷心感谢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和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

© 2016 自旋电子材料与量子器件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