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聘信息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自旋电子材料与量子器件研究中心招收2022级考博/考硕研究生

发布日期:2021-10-12   点击量:

中心简介: 本中心是面向后摩尔时代信息处理与存储的可持续发展而成立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研究机构。中心的研究方向主要聚焦在低维自旋电子材料的重大基础问题和5纳米以下新型量子器件技术发展前沿,通过研究新型低维量子系统的新物理,支撑量子器件的先进制备技术开发,实现理论与工艺的重大创新。中心已引进包括国家级人才项目入选者、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入选者、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在内的多位国内外一流人才,同时与国内、国际一流科研院所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致力于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世界一流学术研究机构。

2015年成立以来,中心 Adv.Mater.、Phys. Rev. Lett.、Nat. Commun.、Nano Lett.、Phys. Rev. B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近60篇学术论文,拥有包括美国原创发明专利在内的近20项发明专利。本中心目前已经牵头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专项,承担鹏城实验室“十四五”期间首批立项的重大项目研究课题,并在“纳米科技”、“量子调控与量子信息”两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承担子课题的研究任务,也同时获得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部级项目资助。


本中心现招收物理、电子、材料、数学等相关专业的2022级考博/考硕研究生:

•    除国家规定的奖学金和补助之外,本中心根据学生表现给予一定奖励津贴。

•   研究生期间表现优异者可获得前往美国、日本、香港、新加坡等国家知名大学的联合培养或学术交流的机会。

•   本中心与美国伯克利、日本东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北京大学等多所国内外顶尖名校课题组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同时与中电海康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兆易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鸿之微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著名高科技企业保持着长期项目合作关系,为毕业生继续深造、就业等未来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   本中心毕业生均入职华为等国内顶尖高科技公司或进入国际知名高校继续进修。


联系方式:江老师(邮箱
jiangzhongying85@xjtu.edu.cn微信13881738147)。有意者请递交简历、科研成果(文章/专利)、成绩单(本科/硕士)、奖励证书等相关个人资料。

其它相关信息:

1、【中心网站 】http://csqs.xjtu.edu.cn/

2、【材料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http://mse.xjtu.edu.cn/info/1044/6372.htm(考博生网报时间:2021 年 10 月 20 日-2021 年 11 月 10 日)

3、【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奖助金管理办法】http://gs.xjtu.edu.cn/info/1223/7644.htm


© 2016 自旋电子材料与量子器件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