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王蕾老师受邀出席在美国硅谷举办的IEEE顶级磁记录会议,并做邀请报告

发布日期:2018-08-12   点击量:

TMRC2018,全称2018 IEEE The Magnetic Recording Conference,是由国际IEEE磁学分会举办的,每年一次的国际磁记录大会。会议聚焦国际前沿磁存储技术,以及新型磁性材料、磁性器件。会议常年受到各大国际一流的磁记录相关企业(IBM、三星、西部数据、希捷、TDK、东芝、谷歌等)以及高校(斯坦福、伯克利、卡内基梅隆、明尼苏达大学、日本东北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自旋电子学相关科研人员的密切关注与参与。

 

我中心王蕾老师有幸受邀出席参加该大会,并做题为“A Novel STT-MRAM Design with Field Assisted Synthetic Anti-Ferromagnet Free Layer”的邀请报告。报告提出了一种新型STT-MRAM设计,该设计可以极大的减小磁性自由层的的翻转电流,并因而减少STT-MRAM所需的能耗。这种特性为设计出高密度、低功耗的STT-MRAM提供了可能。并且,由于该设计磁性自由层独特的翻转机制,使得该设计替代高速SRAM存储器成为了可能。

 

相关工作将同名发表在IEEE Transactions on Magnetics上。

© 2016 自旋电子材料与量子器件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