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Yoshichika Otani教授来我中心交流并做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8-05-09   点击量:

2018年5月3日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闵泰教授邀请Yoshichika Otani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和合作,并于仲英楼第一会议室为大家带来“周惠久论坛”讲座,讲座题目是《Spin Conversion Phenomena in Spintronics》。Yoshichika Otani 教授自2004年起于东京大学Institute for Solid State Physics (ISSP)任教授;2013年起领导RIKEN Center for Emergent Matter Science (CEMS)的Quantum Nano-Scale Magnetism Research Team。

 

本次讲座由闵泰教授主持,众多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生参加了此次“周惠久论坛讲座”。讲座中Otani教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基本的自旋转化途径,然后着重介绍了磁-电自旋转化现象,包括自旋霍尔效应以及新的转化机制:在Rashaba 界面以及拓扑绝缘体界面处产生的Edelstein Effects。

1525848019221.jpg

 

会上,马飞副院长为Otani教授颁发“周惠久论坛”证书。

1525848072208.jpg

 

1525848221550.jpg


1525848365750.jpg

      

 此次讲座新颖有趣,引起了学生们的广泛讨论和积极提问,闵泰教授对Otani教授的讲座做了总结,在场的学生认真学习讲座精髓,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


发布于:2018-05-05

更新于:2018-05-09

© 2016 自旋电子材料与量子器件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710049)